包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 2022-02-14 09:29
  • 来源: 包头日报

  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会场。记者 黄立群 宫伟恩 摄

  2月13日下午,包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共同书写好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16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大会应到委员334人,实到32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孟凡利到会祝贺并讲话。

  自治区第二换届督查指导组组长全觉民及督导组成员按照会议议程,全程参与指导。

  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智,市政协主席杨利民,副主席郝文、李新春、吕惠斌、刘晓东、傅民、雪松、乌东、马明、董海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乌云、郭春杰、刘仕政、王征宇、诺敏、杨枫、康志刚、张义贤、孙国铭、杨二喜、刘海泉、赵君、巴晓雯、刘琨、赵峰云、张斌、刘永祥、牛芳泽、王瑞、齐秀丽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十一届政协主席董汉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王丽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吕惠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孟凡利代表中共包头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向换届退出不再连任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孟凡利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包头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四年,我们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领域工作都发生了一系列具有关键性作用的积极变化,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心力、吸引力不断彰显,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整座城市的精神面貌都在迅速提升,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四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凡利强调,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开启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锐气和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孟凡利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步调一致、同向同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最大限度凝聚一切力量,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力,齐心协力抓好经济中心工作和发展第一要务,齐心协力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更好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干就干一流、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全力推动包头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实现“大跨越”、创造“新辉煌”。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更好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全市各级政府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杨利民在讲话中说,新一届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包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讲政治,明方向、强定力、铸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顾大局,多想事、能干事、干成事,紧扣中心工作谋新路、出新招,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发挥政协作用、体现政协担当。要搞协商,谋实策、出实招、重实战,紧扣 “四个城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战略定位,努力提出靠谱着调、管事管用的意见建议,让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坚持敢监督、真监督、善监督,让民主监督力度更大、效果更好。要践初心,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实打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政协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让群众感到政协总在身边。要促团结,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机制,为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要争一流,加满油、拉满弓、使满劲,主动挺起担当的“硬脊梁”,增强履职的“真本领”,以“燃”的状态、“担”的姿态、“拼”的常态,全力助推新时代新包头实现新突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赵遐)

  原标题: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孟凡利到会祝贺并讲话 杨利民讲话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