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新增8家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

  • 2023-02-28 14:52
  • 来源: 新华网

  阿拉善高新区积极推动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鼓励增加研发投入,近日又有8家企业研发中心进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22年度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备案名单。

  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是企业内部相对独立的科技研发与创新机构。内蒙古庆华集团乌斯太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焦炉煤气制甲醇、氢气、混合芳烃等化工产品清洁生产技术的工艺创新及研发的民营企业,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研发中心成立于2013年5月,自成立以来,已投资实施研发项目22项、产生专利技术成果42项,加快了高新技术成果向清洁能源产品生产能力和产品在下游相关领域清洁高效应用的转化步伐,推动了企业技术进步,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力与动力、创新水平与竞争力。

  内蒙古犇星化学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年,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主营产品为毒死蜱原药,属于有机磷杀虫剂,高效广谱,是替代高毒有机磷农药的主要品种之一。该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要工作来抓,与国内多家专业院校合作实施技术攻关,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实现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以聚集创新资源和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目标,大力实施研发平台培育工作,积极鼓励引导有创新基础条件的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设研发平台。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国家、自治区级科技研发平台27大类114家,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为争创国家高新区注入新动能。(曹明宇 德力和)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