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文艺演出进基层 欢天喜地庆元宵

  • 2023-02-08 17:43
  • 来源: 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2月5日,额济纳旗元宵节大型社火表演活动在达来呼布镇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数千名群众观看,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刚刚从东风航天城结束元宵节专题文艺演出的内蒙古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赶赴额济纳旗,以饱满的热情为额济纳父老乡亲深情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额济纳旗民族团结文化广场,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带来的杂技《双人技巧》,旋律动人心弦,舞者用舞姿延展着故事,演绎着人物性格、命运,震撼观众的心灵,让人耳目一新。二人台《挂起红灯拜大年》,将传统的二人台艺术与现代音乐相融合,让传统民间艺术绽放新的光彩,内蒙古艺术剧院演员们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现场还有秧歌、锣鼓、歌曲联唱等各类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踏着欢快的鼓点闪亮登场,一瞬间,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演员们腰系红绸,手拿道具,秀出民俗风采。他们用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表演,逗得居民们捧腹大笑,引来现场阵阵喝彩。额济纳旗乌兰牧骑、各健身队、部分社区社火队、中老年交谊舞协会等文艺团体纷纷派出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队伍参演,各类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热闹喜庆的社火表演把迎春的热烈气氛推向新高潮,为全旗人民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额济纳旗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结合让群众体验了一把实实在在的年味,红红火火的社火表演活动敲开了通往春天的“大门”。

  社火表演结束后,内蒙古艺术剧院联合额济纳旗乌兰牧骑来到巴彦陶来苏木推日木音陶来嘎查开展了“新春走基层”文艺演出。马头琴独奏《英雄的牧马人》、歌曲《骏马归来》等旋律优美、质朴高亢的节目让观众放佛置身于广阔无垠的草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员还通过歌曲《大红公鸡毛腿腿》《我的祖国》等优美歌曲,向农牧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唱出了中华儿女共祝祖国好的澎湃热情,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国情怀,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氛围。(陈超)

分享:

责任编辑:张珏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