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2023年绿电招商协议总投资1688亿

  • 2023-02-04 18:51
  • 来源: 奔腾融媒

 

  今天上午,阿拉善盟举行2023年“绿电招商”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2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688.17亿元,为新年伊始交出首份“质”与“量”齐飞的招商成绩单,奋力冲刺“开门稳”“开门红”。此次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主题为“追风逐日,共铸辉煌”,32个项目分为战略合作项目、新能源大基地项目、重大前期项目、分散式发电项目、投资类项目五个批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发电、储能蓄能、装备制造、绿能替代等领域。

  内蒙古腾格里沙漠大基地项目投资860亿元,分别由七家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含风电、光伏、光热、调峰火电场及抽水蓄能项目,项目建成后标志着阿拉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跨入新纪元。

  中国华电集团内蒙古区域代表王志云说:“中国华电集团作为能源央企,将以建设腾格里大基地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掘区域优势资源,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关键技术,全力做好项目投资建设,力争“十四五”完成投产发电。腾格里大基地项目能够实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

  阿拉善风光资源富集,土地广阔,绿能经济发展环境优越。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阿拉善盟确立了锚定“大目标”、建设“大基地”、实现“大发展”的思路定位,加快打造“三个示范区”,聚焦“清洁能源+”和“+清洁能源”,打好绿电招商牌。

  阿拉善盟副盟长孔德贵说:“我们有无比富集的资源,有非常好的建设条件,把我们的资源优势转变成阿拉善的经济优势。这次招商签约的2800亿的项目,其中1600亿的项目是属于已经获得国家批复和自治区批复的项目,大部分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在2025年实现并网,这些项目不仅仅能够助推我们地方经济的建设,能为我们老百姓谋取福祉,也能更多的为国家贡献绿色能源的力量。”(记者:孙竞 乔妍 李峰)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3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