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降温不降速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 2022-12-31 10:1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末的阿拉善右旗尽管已是天寒地冻、银装素裹,但该旗的重点项目建设热度却一丝没减,一个个重点项目在如火如荼地抓紧建设中,处处是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繁忙景象。

  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农药中间体和新材料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及经营。2022年公司投资6500万元,实施了精细化学品二期项目,这也是阿拉善右旗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于10月建成投产。这几天持续降温对原材料进出和产品运输带来了一些困难,但并没有影响总体运行,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生产,生产不仅“不歇冬”反而再提速。

  “随着冬季的来临,大多数的企业基本上属于冬休停产状态,而我们的订单比较多,目前在紧锣密鼓地抓生产,促发展,为未来的发展打基础。目前各项生产指标及产能均达到要求,2022年的产值将达到2.2亿元。”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维崇说。

  内蒙古隆宝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7450吨精细化工中间体改扩建项目是阿拉善右旗工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一期建设项目8700吨精细化工中间体7个产品相继通过试生产,装置运行总体平稳,该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利税1500万元。

  “现在已按时完成了2022年的全部建设任务,目前随着气温的下降,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在室内,研究项目的前期进度和后续建设,同时对一些设备安装和调试,为下一步项目建设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内蒙古隆宝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海说。

  2022年以来,阿拉善右旗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旗实施重点建设项目56项,总投资2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8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0.4%。其中,盟级重点建设项目10项(新建7项、续建3项),总投资21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4亿元,目前完成投资7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2.6%。(记者 刘宏章 通讯员 础鲁)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