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政务服务向农村牧区延伸

  • 2022-07-22 08:4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今年以来,阿左旗政务服务局在做好城镇居民服务的同时,将服务触角向农村牧区延伸,为农牧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让他们和城镇居民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阿左旗政务服务局不断深化改革,将事权下放推出“一窗受理”“集成办”“就近办”及错时延时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办理等政务服务。目前,阿左旗不仅在15个苏木镇(街道)建立便民服务中心,还在147个嘎查村(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并取消原来按事项分散设置的窗口,全面推行窗口整合、服务集成、流程优化的服务机制。经梳理确定苏木镇(街道)政务服务办理事项414项,基本涵盖社保、医保、民政、卫健、行政审批、残疾人服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针对居住偏远、分散的农牧民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通过驼背上的政务服务、沙滩政务服务、流动政务服务等模式开展免费上门服务。(记者 刘宏章)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85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