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黑岱沟矿优化系统夯实采场供电根基-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3/20 09:49:26
来源:国能准能集团

国能准能黑岱沟矿优化系统夯实采场供电根基

字体:

  近日,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以提升穿采设备的供电质量为抓手,通过优化采场供电方案、预先规划并铺设供电线路、调整加减电缆的作业流程及精准消缺供电安全隐患等多项措施,多途径提升电铲、钻机等设备的供电质量,为首季度穿采设备实动率提升和能源生产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该矿维修电工正在处理电缆快速接头隐患。

  为保障每日供电线路负荷调整及线路优化工作按时完成,该矿结合早调会、碰头会及班后会,精准掌握每班采场穿采设备工程位置部署,及时有序开展优化穿采设备供电线路改设工作、负荷预测工作、线路敷设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煤铲、吊斗铲、剥离铲等设备的用电需求,确保采场能源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同时,利用穿采设备上午点检时间开展穿采设备高压供电设施的动态检修工作,精准消缺电铲、钻机高压连接部位、电缆快速接头、电缆外护套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能够现场处理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不能处理的拍照记录进行上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确保穿采设备快速恢复生产作业。

  此外,该矿认真落实“每月两巡”机制,及时检查采场在用供电设备、变压器运行状态、接地装置等,并以“发现问题、即时处理、闭环整改”的模式,确保供配电系统隐患排查无死角、无漏洞。目前,已按照“五定”原则消除整改安全隐患5项,切实提升了采场供配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向南)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