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黑岱沟矿提升抗寒能力全力保供-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1/25 17:07:47
来源:国能准能集团

国能准能黑岱沟矿提升抗寒能力全力保供

字体:

  进入1月份,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在做好人员防寒防冻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各班组团队协作能力,确保煤铲、吊斗铲、刷帮电铲等穿采设备出现故障时能够快速响应、迅速抢修、准时供电,为能源保供夯实供电基础。

图为供电电工在连接煤铲供电线路耦合器。

  针对近期寒潮、降雪天气频发的气候特征,该矿以提高采矿设备出动率为抓手,加强冬季采矿设备的安全管理,督促各岗位人员严格按照冬季作业标准柔和操作设备,避免剧烈冲击、启动后不怠速运转等损害设备的操作,确保采矿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冬季路面维护工作,重点做好上煤道路、刷帮作业面的维护及雪后道路恢复工作,坚决保障冬季煤炭运输工作的正常稳定运行;结合班前会认真开展冬季户外作业安全生产培训,重点从人员设备防寒保暖、防冻伤知识、作业现场防滑措施及冬季车辆安全行驶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着力提升职工应对严寒天气的安全生产意识。

  此外,该矿督促各基层科队准确把握严寒天气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严格做好穿、采、运、工程供电等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因气温降低导致设备结构件和电气元件出现的零星故障现象,并对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确保采矿设备在严寒天气下最大限度发挥设备效能,为能源保供持续“输出”平稳动力。(向南)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