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战马》获评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04 15:33:4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战士·战马》获评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字体:

  近日,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深圳落下帷幕。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话剧《战士·战马》获评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该院2020级表演专业学生梁博凯(剧中主人公苏克饰演者)荣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据了解,话剧《战士·战马》是内蒙古艺术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创作的重大项目,旨在弘扬“北疆文化”。该剧的编剧为多次荣获“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的上海戏剧学院曹路生教授,导演由荣获“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等多项殊荣的胡宗琪导演担任。

  本次获奖是以传承和弘扬“北疆文化”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优秀艺术人才为使命的一次戏剧交流和艺术碰撞。该剧从创作伊始就朝着精品迈进,此次获奖集中体现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在戏剧教学领域的综合实力。未来,内蒙古艺术学院将不断推进以演促学、学演融合,构建有引领性的学演机制,形成更加全面系统的以优质演出活动助推人才成长的生动局面,以推广内蒙古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源源不断打造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提升文化感召力,讲好北疆故事。(记者 杨志伟)

  原标题: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话剧《战士·战马》获评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