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作协邀请作家朋友“常回家看看”

  • 2023-06-19 08:5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收到内蒙古作协的通知后,我的心情格外兴奋与激动!在‘北漂’的16年中,总是期盼着能够回到内蒙古作协大家庭相聚,回到呼和浩特见一见想念的恩师和文友。”青年作家鲍磊说,“这次活动为新老会员创造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有了作协这个‘家’,我们彼此熟识,彼此鼓励,希望在这个大家庭中实现共同进步。”

  一句“常回家看看”,饱含温暖,充满期盼。近日,首期“作家朋友 欢迎回家”——内蒙古作家协会作家活动日在内蒙古文学馆举办,开启了内蒙古作协会员的“回家”之旅。

  “2022、2023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名家一堂课”“名编面对面”“共赏文学展”“漫游美术馆”……5天里,内蒙古作协新老会员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写作,共谈创作。他们中有农牧民、基层干部、企业员工、自由撰稿人等,老中青作家代表在交流中互鉴、在沟通中共振,呈现出内蒙古文学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新气象。

  赤峰市作家协会会员刘晓娟说:“我从赤峰赶来的时候,想到要回到作协这个‘家’,心里既激动又温暖。以前写作都是单打独斗,感觉缺少力量,这次‘回家’,我觉得又是一个新征程,在跟大家的交流沟通中,可以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在新会员培训班上,来自兴安盟的80岁高龄会员马福奎听得聚精会神,他说:“这次能参加咱们内蒙古作协举办的新学员培训班,能够有一次再学习的机会,听到文学家讲课,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珍惜,此次入会也圆了我的文学梦。”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新会员培训与老会员“回家”相结合,请会员上门、听会员心声,通过发挥“内蒙古作家之家”——内蒙古文学馆的阵地作用,希望作家们通过丰富而有意义的文学“回家”之旅,留下难忘的文学记忆,学到有用的文学知识,从而激发出强劲的文学动力,创作推出更多优秀文学作品。

  内蒙古作家协会秘书长丛龙瑞说:“我们从2018年开始举办新会员培训班,这也是近年来我们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一个有仪式感的方式,增加大家加入作协大家庭的荣誉感。回家是一种温暖的寄托,也是一个内心的渴盼,我们希望建设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让大家来到这里就和回到自己家一样轻松自然。”

  目前,内蒙古作协共有会员3400余人,今后将邀请更多基层作家“常回家看看”,通过系列活动密切联系广大会员作家,为新时代内蒙古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马芳)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