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闪耀“新工体” 阿根廷战胜澳大利亚

  • 2023-06-16 08:3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春宇、肖世尧)凭借梅西开场后的“闪电进球”,阿根廷男足国家队15日在“新工体”进行的国际足球邀请赛中以2:0战胜澳大利亚男足国家队。

  6月15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贾浩成摄

  北京近日的高温难抵球迷热情,当天绝大部分的现场球迷无疑是为了一睹梅西的风采而来。梅西的表现也让观众不虚此行,开场不到两分钟,阿根廷队在前场完成抢断,梅西在弧顶拿球后晃过防守队员,调整角度后起脚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擦着立柱入网。

  梅西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彭子洋、王丽莉、鞠焕宗、贾浩成摄

  本场比赛吸引5万余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蓝白相间的球衣配色成为观众席的主色调,如阿根廷队主场作战一般。比赛中,球迷纷纷点亮手机灯光,高喊“梅西,梅西”,当阿根廷队发动有威胁的进攻时,现场都会掀起助威热潮,而一旦梅西拿球,就会引发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当天打满全场比赛。

  比赛瞬间。新华社记者贾浩成、彭子洋摄

  下半场,阿根廷队攻势不减。第68分钟,替补上场的佩泽拉接德保罗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将阿根廷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

  此后,澳大利亚队也多次在阿根廷队门前制造险情,但均未能攻破马丁内斯把守的大门,2: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69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