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个民间博物馆群落在东胜区落成

  • 2023-05-27 09:0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一处集收藏、研究、展示、传播于一体的内蒙古首个民间博物馆群落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落成。

  这处博物馆群落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郝英杰先生投资建设,位于东胜区铁西万家惠欢乐世界4楼东侧。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现有馆藏展品3万余件,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包含草原轻工业博物馆、红色文化博物馆、书画艺术博物馆、观赏石博物馆、家具博物馆、供销社博物馆、电视专题博物馆、科普实践博物馆、收录机主题博物馆等9个博物馆及钟表文化展区、挂历文化展区、喜文化展区、国防政务文化展区4个单独的文化展区的综合性博物馆群落。

  在这个映射百年内蒙古、百年中国印记与变迁的综合性主题博物馆群落里,各式各样的藏品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该博物馆是集文化休闲、旅游参观、研学教育、体验互动于一体的博物馆综合体,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鄂尔多斯市乃至黄河以北地区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系列最全面的民营博物馆群落。

  (记者 郝雪莲 实习生 王芳)

  原标题:我区首个民间博物馆群落在东胜区落成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