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旁的额吉》捐赠仪式青城举行

  • 2023-05-23 10:1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22日,由内蒙古作家协会、呼和浩特市文联、呼和浩特市作家协会主办的内蒙古著名作家郭雪波长篇小说《摇篮旁的额吉》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现场,郭雪波向呼和浩特市文联捐赠了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摇篮旁的额吉》,并讲述了创作历程。《摇篮旁的额吉》以“草原母亲”都贵玛等为人物原型,描绘了上世纪60年代草原敞开广阔胸怀、接受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感人故事,书写了草原母亲的慈悯与伟大,讴歌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团结,彰显了人性中的真善美。

  呼和浩特市文联主席云巧堂表示:“《摇篮旁的额吉》这部作品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文学为桥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本地作家进一步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提供了参考与借鉴。我们将学好用好这部作品,让这部作品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应。”(见习记者 李存霞 实习生 方言 赖道日娜)

  原标题:以“草原母亲”都贵玛等为人物原型《摇篮旁的额吉》捐赠仪式青城举行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