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博物院推出博物馆之夜活动

  • 2023-05-18 09:3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内蒙古博物院创新推出博物馆之夜活动,延迟闭馆至22:00。博物馆之夜活动包含文创产品展卖、印章打卡、化石修复体验、琵琶曲目欣赏、夜灯DIY、沉浸剧本游、公益鉴宝、故事汇等内容,高品质的展览和丰富的体验活动,将带领观众们跨越历史、感受艺术氛围。

  此外,在5月18日当日,内蒙古博物院还将以“博物馆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启系列活动:《大汉气象——中国汉代画像艺术展》开展,以文物展示汉代生活气息;举行2023年度数字流动博物馆巡展启动仪式,“数字文物”首站亮相呼和浩特市宝鼎广场;“高中生宣讲团”第二期再出发,分享高中生眼中的文物和历史;馆校签约、小学启动博物文化周,让文博氛围走进校园。

  内蒙古博物院线上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直播“万物共生 守护家园”生物多样性科普计划,带领观众探访各类生态保护主题场馆和自然保护区,寻找内蒙古自然生态中的明星物种。“博物馆和我”微记录活动,从博物馆馆长、从业者、志愿者、观众等不同角度,分享今年博物馆日主题的理解和期望。此外,还将上线《草原宝藏4》“家园”系列栏目,挖掘内蒙古的主题文物,推介家乡国宝,讲好文物故事,守护共有精神家园。(记者 冯雪玉 实习记者 孙柳)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