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印象”圈粉浙江

  • 2023-04-27 11:3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的浙江,春光明媚、如诗如画,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内蒙古印象”摄影展在浙江展览馆持续“圈粉”。

  内蒙古是全国名副其实的“奶罐”。这里地处“黄金奶源带”,是全国最大的奶业生产区,全球乳企10强有2家根植内蒙古,中国人喝的牛奶每6杯就有1杯来自内蒙古。

  此次摄影展上,众多作品多角度、多方向、多层次地展现了内蒙古农牧业现代化发展的成果,吸引了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点赞。

  “这幅作品让我看到内蒙古不仅有壮美的风光,现代化程度也很高,还可以到这样一家现代化奶业龙头企业参观,来一次工业游,令人向往,有机会一定去内蒙古体验一下。”杭州市民王浩宇在作品《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前发出这样的感慨。

  作品《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作者王正介绍:“去年8月,我拍摄了这幅作品,当时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中的液态奶、奶粉两个全球智造标杆基地,以及智慧生态牧场等一些重点项目都刚刚建成投入运营,我第一时间把镜头聚焦到这里,记录下内蒙古奶业发展史上的难忘瞬间。”

  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作为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内蒙古味道”更是香飘万里。杭州市民余映萱对内蒙古的“舌尖美味”印象深刻:“虽然我没去过内蒙古,但品尝过很多内蒙古的奶制品,非常喜欢!”

  镜头记录多彩世界,影像见证蓬勃发展。内蒙古具备发展奶业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奶牛存栏头数、原奶产量、原奶加工能力均居全国首位。

  “引擎”加速,经济活力奔涌。“内蒙古印象”在流光溢彩中,定格美好瞬间、呈现发展印记、捕捉时代脉动,一场认识内蒙古、感受内蒙古、爱上内蒙古的视觉盛宴还在继续……(来春誉 白雪)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56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