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摄影作品展”开展

  • 2023-04-24 09:3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红旗耀轻骑——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

  本次展览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旨在发掘乌兰牧骑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进一步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充分运用内蒙古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该展览项目负责人乔轲介绍,本次展览分为“乌兰牧骑的创立发展”“乌兰牧骑的改革实践”“新时代的乌兰牧骑”等三个部分,通过近百幅生动鲜活的图片,全方位展现乌兰牧骑的发展历程,热情赞颂党和国家对乌兰牧骑事业的重视关怀,深刻展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风采。

  “此次展览是对乌兰牧骑发展历程的一次回顾,60多年来,乌兰牧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过,扎根于人民的精神没有变过。”乌兰牧骑老队员王先生参观展览后感慨地说。

  “观展后,我了解到乌兰牧骑不仅承担着演出任务,还肩负着传递党的好声音的使命,我觉得队员们不畏艰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特别可贵。”来自北京的观众郑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随后将在北京、上海、昆明等三地巡回展出。(记者 李存霞 实习生 方言 赖道日娜)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