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成长读书汇”活动

  • 2023-04-23 08:4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阅读能力,促进育人水平整体提升,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内蒙古为大中小学生打造的大型融媒体电视节目《成长读书汇》正式开播,凝聚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青少年阅读深入开展。

  据了解,“成长读书汇”活动是自治区青少年“书香涵养精神 阅读启智人生”读书活动之一,活动将采取全区12个盟市轮值主办的方式进行。4月22日,首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活动现场,高校教授、中学校长、学科名师、新时代好少年与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诗经选》《格列佛游记》《林海雪原》四部书籍。各位嘉宾谈读书心得、品经典段落、赏名家金句,让现场100多名读书爱好者在阅读中度过了一段与书相伴的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团委、妇联、新华发行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推进的方式,方便全区青少年随时收听收看,跨区域交流分享读书感悟,学习读书方法,培养终身阅读习惯。(记者 刘志贤)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55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