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表演马术队全力备战

  • 2023-04-18 08:4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走进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赛马场,只见内蒙古表演马术队的20余名队员正在训练,一个个青年骑手策骑爱马、御风而驰,在马场上大显身手。

  为备战将于明年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内蒙古表演马术队全体成员厉兵秣马,投入到紧张训练中,力求在跑马射箭和跑马拾哈达两个竞赛项目及表演项目的角逐中大放异彩。

  “最近,队员们每天上午练习马术基础,下午进行体能训练,为下一步提升技术打个好基础。再过几周,我们就会全面进入专项技术训练阶段,保持高度备战状态,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内蒙古表演马术队主教练刘红琴说。

  内蒙古表演马术队曾在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荣获马术表演一等奖;在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队员们在跑马射箭和跑马拾哈达两个竞赛项目中均斩获金牌,创下优异成绩。

  作为前几届比赛中的强队,对下届比赛有怎样的目标?刘红琴说:“目前,我们大多数队员都是近几年加入的新鲜血液,除个别老队员,绝大多数都没有大赛经验,想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为此,刘红琴和教练员们积极探索组训形式,针对每名队员和马匹都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运用“新老分训”“以老带新”“以考促训”“以演强训”等多种训练手段,灵活采取“分步细训”“典型引路”“正误对比”等训练方法不断完善队员们的技术,通过组织队内对抗赛营造比赛氛围。

  年仅15岁的任禹帆来到表演马术队已有两年多,还没有参加过全国大赛,他目前主攻的是表演赛中的双马三人项目。“这个项目要求我和队友、马匹互相配合,技术动作要快要稳。我要不断提升体能和技术,全力备战明年的比赛,希望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任禹帆说。

  今年33岁的恩和宝力高是前几届比赛中的主力选手,如今也是队里的教练员,完成教学任务之余,他仍然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期望在明年的比赛中继续为内蒙古队增光添彩。他说:“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激励队员们刻苦训练,为梦想而战。”

  “目前队员们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但技术水平跟上一届参赛队员相比还是有差距,不过孩子们都特别努力,全体教练员也会全力以赴帮助队员提升技术,希望在比赛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刘红琴说。(见习记者 李存霞)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53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