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气象——中国汉代画像艺术展》展出

  • 2023-03-25 08:3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大汉气象——中国汉代画像艺术展》在内蒙古博物院开展。

  据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志介绍,此次展览展品全部精选自重庆三峡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南阳汉画馆三家博物馆,展览为期3个月。汉代文化富丽辉煌、厚重自信,展览通过画像石这个特殊展品,让观众一睹大汉的恢弘气象,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汇聚起中华儿女对中华文化强大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构筑起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的坚强堡垒,以增强历史文化自信。展览分为汉魂——汉代社会的缩影、汉风——绣像的汉代史、汉韵——楚汉浪漫主义精神三个部分,共展出画像石、画像砖原石6件,复制品13件,拓片106件。(记者 冯雪玉 实习记者 许敬 孙柳)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6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