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剧目创作基地落户呼和浩特

  • 2023-02-28 11:54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2月27日上午,内蒙古乌兰恰特委托经营管理签约仪式暨“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剧目创作基地(北方)”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艺术剧院举行。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指导下,原自治区文化厅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连续签订了两期内蒙古乌兰恰特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开创了乌兰恰特“政府扶持、业主监管、委托经营、市场运作”的剧院经营管理创新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12年的合作中,共举办了各类演出1588场,既繁荣了文化市场,又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内蒙古乌兰恰特剧场已经成为首府群众心中重要的文化地标。

  仪式现场,内蒙古艺术剧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第三期《内蒙古乌兰恰特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剧目创作基地(北方)揭牌仪式。今后,双方将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剧目创作基地(北方)”的成立为契机,助推内蒙古演出剧场联盟、内蒙古文化旅游票务网、全国舞台技术培训、全国演艺交易等项目落户内蒙古,探索股份制创作演艺产业新模式,联合推出歌舞剧《昭君出塞》和话剧《飞天》(暂定名)等,为繁荣自治区优秀文化、培养优秀文艺人才、打造精品剧目、发展自治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贡献积极力量。(记者 王璐)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