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中岁月》出版发行

  • 2023-02-10 15:41
  • 来源: 新华网

  绥中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大青山地区,是一方深深烙着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是绥蒙地区武装革命斗争活动的重要区域和大青山抗日游击战主战场,是国际交通的联接点,战略地理位置十分凸显和重要。

  1938年秋,八路军120师和山西省抗日总动员会四支队组成的大青山支队,挺进到大青山的腹地——察右中旗大滩,在灰腾梁上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绥中地区的各族人民,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剿匪、除霸,为捍卫新生红色政权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那些为理想和信仰而献身的革命战士、游击队员和人民群众,用他们的英勇事迹编织出一幅幅感人肺腑、气势恢宏的壮美画卷,积淀成就了厚重的红色革命基因。

  《绥中岁月》一书,是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红色江山”系列丛书中的一部重点图书。书名由贺龙元帅的女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题写,原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李井泉之女李力清等革命后代担任顾问。策划编撰过程历时2年时间。寒来暑往、顶风冒雪,策划编撰团队克服诸多困难,走遍绥中大地各处的红色遗址和革命纪念馆,遍访革命前辈和英雄后人,收集了大量珍贵的资料和照片。书中的故事史料详实,人物生动鲜活、感人肺腑。

  《绥中岁月》一书,是目前国内外第一本全面介绍讲述内蒙古自治区大青山一带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的图书。书中很多故事和人物都是第一次公开宣传,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学习价值,被相关专家誉为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大青山革命史和八路军在内蒙古抗战史的空白。

  《绥中岁月》一书,是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对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爱国热情有积极重要意义。适合党政军企、高校和事业单位的广大党政干部、青年官兵、青年学子和爱国群众学习阅读。(郝永洁 张建华)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35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