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如椽巨笔书写一流配电网

  • 2023-01-03 17:08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2022年,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瞄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机遇,以建设坚强智能配电网为目标,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从规划布局、电网建设、运行检修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努力打造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坚强配电网。

  作为京蒙协作对口企业,凯达食品有限公司入驻乌兰察布以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主动服务企业。为保障企业的用电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新建供电线路及配电箱,并从客户角度出发倾囊传授企业错峰用电“生意经”。正是因为有了坚强可靠的配电网,如今乌兰察布市凯达薯业产业基地一派生机盎然、宏福四季“番茄小镇”、大数据产业园区发展如火如荼,京蒙“牵手”协作前景愈发光明。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农网升级改造、农村通动力电以及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等工程,全力保障乌兰察布地区乡村振兴目标完成。目前,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35千伏平地泉变新台区改造工程等3项工程、来家地变新建环网箱工程、四子王旗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项目、商都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项目,均提前里程碑计划竣工,完善了地区电网架构,保障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农业用电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随着地区配电网的升级改造,一基基崭新的杆塔延伸到乡村各个街道,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电杆,一条条闪闪发光的银线,为农村输送的不仅仅是电,更是充满希望的美好生活。

  2022年,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以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客户停电感知为目标,聚焦电能质量升级,以提升配网设备本质安全为核心,扎实开展设备标准化治理,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促进供电质量再提升。公司定期召开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明确各类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及时间节点,制定预控措施,深入推进防人身伤害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树障清理专项行动,有效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供电可靠性稳固提升,用电服务持续升级,企业和居民用电得到根本保障,为推进配网自动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季度以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配电网改造升级,持续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和智能化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王宏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