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主题新年音乐会《蒙古马》本月27日28日青城奏响

  • 2022-12-26 10:48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艺术剧院获悉,由该剧院民族乐团演出民乐主题新年音乐会《蒙古马》将于本月27、28日20时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上演。

  本次音乐会共有“烈马扬鬃”“马背风雨”“奋进新征程”“勇士雄风”“追赶太阳”五个篇章,将以精湛的艺术手段,彰显蒙古马忠诚、勇毅、顽强的象征意义与文化魅力,奏响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时代华章。

  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是以马头琴、四胡、三弦、火不思、雅图噶、牛角号、布列号、毕休固尔等传统特色乐器组成的大型职业民族管弦乐团,乐团以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宗旨,在传承和发展内蒙古音乐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创作了大批具有时代气息的管弦乐作品,先后成功创作演出了民族管弦乐《草原春俏》《草原天音》《天马神韵》,大型民族管弦乐《北疆天籁》《丝路草原》《北疆赞歌》《奋斗》等不同形式的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记者 王中宙)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