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到博物院品味文化大餐

  • 2022-09-28 08:0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举国上下欢歌笑语。记者从内蒙古博物院获悉,国庆假期,内蒙古博物院将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10月1日至3日,内蒙古博物院将推出“五星红旗在我心,心手相连迎国庆”活动,邀您共展国旗,同唱国歌,献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并为到场观众发放手持国旗及贴纸。同时还将邀请呼和浩特第一中学师生走进“玉”见文明展厅,引导学生加深对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的理解,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厚植家国情怀,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绚丽璀璨的文化遗产,承载着过去,也牵引着现在和未来。“国韵华诞——国潮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参与体验传统非遗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触摸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从“洛阳家家学胡乐”到“万里羌人尽汉歌”,中国传统音乐体现了各民族的交流互鉴。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琵琶教师白晋将做客内蒙古博物院,邀您一起欣赏琵琶演奏经典曲目,在了解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中度过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日出红山”主题课程,将带领观众一起走进红山文化,探寻文明曙光初现,留下属于自己的“红山印记”。

  除了多姿多彩的场馆活动,内蒙古博物院还将推出“云端国庆”,有“稽古振今 履践致远”——内蒙古考古大发现集锦、“草原宝藏”微纪录片,让观众零距离与文物对话,足不出户感受蕴藏在文物背后的伟大民族精神。(记者 冯雪玉)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03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