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幕

  • 2022-09-05 10:39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9月4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敕勒川草原举行,标志着以草原文化和昭君文化为主题的节日盛会在青城呼和浩特正式拉开帷幕。

  启幕仪式在全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着音乐响起,中国好少年、内蒙古新时代好少年臧鑫格和腾讯音乐人、消防知识宣传小使者臧大为姐弟俩以及王子衿、阿若拉、薛皓誉领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南国的琵琶与北疆的马头琴合璧,让人追忆起别梦依稀的故园风光,又让人魂牵梦绕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美景,琵琶、马头琴器乐合奏《青冢望乡》便带给人们这样的感受;蒙克演唱的《草原请你来》,乌兰图雅演唱的《梦中的呼和浩特》《爱上敕勒川》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届文化节启幕仪式以沉浸式演出为主,采取实景式和互动式方式进行,并邀请昭君和亲路沿线城市宜昌、西安、朔州、大同等地演员与我市演员同台演出,以加深城市间交流推广和文化艺术水平的提升。启幕仪式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歌唱祖国》,第二篇章《和美共融》,第三篇章《守望相助》。通过广场舞、快闪、歌唱、舞蹈等表演形式,表达了草原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更表达了草原儿女守望相助、携手奋进,奋力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迈之情。启幕仪式在雄壮的《领航》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自9月4日至10月7日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内蒙古昭君博物院、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地举办,共有8项主题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市城市形象、文化内涵及旅游资源。除9月4日举行的启幕仪式外,后续还将举行“昭君和亲路”文化旅游联盟推广活动、“情定敕勒川”全民相亲会、“奔跑吧 呼和浩特”超级荧光夜跑、“敕勒川创意设计”(敕勒川伴手礼)评选、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音乐诗画《昭君情缘》展演、2022昭君文化研讨会、乌兰牧骑展演等活动,将一个历史文化厚重、民族特色浓郁、充满生机活力的呼和浩特展示在世人面前。(记者 杨永刚)

  原标题: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幕 文化盛事 草原欢歌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