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作尽展内蒙古音乐新力量

  • 2022-08-14 09:2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我们的敖鲁古雅》《彩云》《父亲的白马群》《我的江汉大平原》《赞歌献给党》……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首接一首激情澎湃的演唱,让观众在美妙的歌声中感受音乐与心灵的碰撞。

  8月13日,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多功能厅灯光璀璨,歌声悠扬。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获奖声乐作品(歌手)演唱会激情开唱。内蒙古优秀的词曲作家以及新生代音乐人带着获奖作品以及新作集中亮相,通过独唱、对唱、重唱、组合唱等表演形式,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本次演唱会的作品围绕“传统文化”“时代主题”“为民发声”等关键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区广大音乐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心创作的艺术成果。此次演唱会的曲目一部分是获得过室内乐比赛作品奖的曲目,一些曲目的演唱者是室内乐比赛获奖歌手。

  “我爱兴安岭群山,我爱科尔沁草原……”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室内乐比赛艺术歌曲三等奖作品《我爱你兴安》,在大气磅礴的歌声中把对兴安盟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唱者、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室内乐比赛美声唱法组一等奖获得者蒋胡斯冷说:“草原文化节是展示内蒙古艺术的一个很好平台,本次演唱会展现了内蒙古歌曲的风格和室内乐比赛的水准,对我们歌手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和锻炼,希望全国人民能更加了解内蒙古音乐、喜欢内蒙古音乐。”

  当天演唱会还邀请了2017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傲日其楞作为助演嘉宾,一曲唯美浪漫的《月光如水》,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整场演唱会在5位青年歌手真情合唱《爱在内蒙古》中落下帷幕。

  “平时很少有机会走进剧场听演唱会,感觉非常震撼,我们内蒙古音乐发展得越来越好,优秀青年歌手不断涌现,青年作词作曲家佳作频出,觉得非常开心。”鄂尔多斯市民梁飞感叹地说。

  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尔达说:“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是一个高规格的权威比赛,学术性和专业性非常强,也代表着内蒙古音乐的发展水平。今天参加演唱会的都是历届获奖的歌手,演唱的都是本土原创作品。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给新一代音乐人提供了展示平台,对普及群众音乐文化也起到很好的作用,为繁荣内蒙古音乐创作,挖掘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马芳)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91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