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尽头是草原》入围“天坛奖”

  • 2022-08-13 09:1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电影集团获悉,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3日至8月20日举办。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入围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并将作为开幕影片登场。

  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大约3000个来自南方城市的孤儿接到了内蒙古,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被人间的真情与大爱一一化解。影片将镜头对准生活中的平凡个体,以细腻的笔触捕捉人物内心情感,描绘出一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画卷。

  据悉,影片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记者 于欣莉)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91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