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剧本研讨会举行

  • 2022-07-28 16:0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王靖)28日上午,由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与北京野马部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打造的内蒙古首部乡村振兴题材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剧本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北京大学教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促进法》咨询专家王齐国,北京沃森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山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自治区民政厅、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的相关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内蒙古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剧本研讨会举行。新华社记者王靖 摄

  内蒙古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剧本研讨会举行。新华社记者王靖 摄

  研讨会上,制片人赵小玲介绍项目整体情况及长远规划,编剧杜若飞讲述剧本创作思路,导演赵春梁介绍对剧目创作的一些设想,来自北京的专家教授王齐国、杨金山董事长及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魏术学、内蒙古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高凤义处长、内蒙古民政厅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许文彬书记等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与看法,为剧本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项目秉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呈现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的融合、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历程,展示了老一代农民的坚守与奉献、青年一代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选择年轻人喜爱的载体和艺术表现方式,紧抓微视频行业发展契机,进行微电影、短视频等“微”数字影视化制作和发行,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并融入相关地域特色(如漫瀚调等),打造内蒙古文化品牌。同时,建立多元长效的IP运营机制,如图书出版、影视培训、文旅项目、品牌代言等周边产品开发,促进当地乡村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带动品牌传播和全面振兴,促进当地可持续绿色发展。同时探索出具有本土“引领”价值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创新路径。

  最后,本项目总监制邢宝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型网剧《野马部落》要真正做到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创作出反映人民关切的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能为内蒙古乡村振兴提供一种新的探索和思考,打造的文化精品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87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