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8月5日在乌海开唱

  • 2022-07-25 08:1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新闻发布会,就举办本届民歌大会的目的、意义、组织进度、日程安排、媒体宣传等进行发布。

  “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以“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由自治区文联,乌海市委、政府主办,将于8月5日至7日在乌海市举办。按照节目类型和内容,划分为《黄河岸边唱经典》《草原新歌献给党》《葡萄园里颂中华》三场晚会,并将在活动期间组织参演歌手组成文艺志愿小分队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行惠民演出。

  民歌大会的节目由各区直单位、各盟市选送,经专家评选产生;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内蒙古籍歌手将为大会助阵演出;自治区文联、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实施的“新时代 新民歌”项目中重点打造的12首新民歌首次亮相。

  本届民歌大会,将通过歌颂新时代内蒙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等优秀民歌作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文艺氛围;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歌作品,努力打造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意蕴厚重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搭建高水准的内蒙古民歌展演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推介优秀民歌作品;深入挖掘整理、传承保护、创新发展内蒙古民歌艺术,丰富内蒙古民间文艺的形式与内涵;发现、扶持、培养、推出一批优秀的民间文艺人才,为内蒙古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记者 马芳)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86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