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文化工作者干劲十足

  • 2022-07-19 08:2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靳媛指导小学生学习杖头木偶戏的操纵。

  靳媛在原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木偶剧团演员张晓红(右)指导下修复木偶。

  把三层楼的功能教室挨个巡视一遍,看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文艺队伍的活动情况……这是靳媛每天上班后做的第一件事儿。

  靳媛是一名“90后”,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影视戏剧表演专业。2019年,她来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文化馆工作,凭着对艺术的热爱、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2021年,她成为玉泉区文化馆副馆长。馆里的非遗项目——“杖头木偶”的保护及传承工作是她最挂心的事儿,每学期,她都会带着杖头木偶进校园,让更多青少年爱上非遗传承非遗。

  在外行人看来,文化馆的工作就是唱唱跳跳,但这绝不是靳媛工作的全部。几年来,她参与策划了很多玉泉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玉泉区春节、元宵节群众性文化活动、玉泉区烧卖美食创意展示大赛、民俗旅游节等。每每想起那些不知疲倦找参考资料、熬夜写策划方案的日子,靳媛总是回味无穷。她说:“虽然极度劳累,但内心却倍感幸福。因为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玉泉区的公共文化事业增色不少,也为我的青春打下了亮丽底色!”(记者 王磊 摄影报道)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84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