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青年翻译家作品研评会召开

  • 2022-07-18 08:0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7月15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翻译家协会、内蒙古文学馆、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敕勒川文艺论坛”之内蒙古青年翻译家作品研评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此次研评会,专门对“优秀蒙古文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工程”入选青年翻译家朵日娜、照日格图、张照日格图、胡日查作品进行研评。为集中向外推介展示内蒙古优秀蒙古文文学创作的丰硕成果,自2011年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内蒙古翻译家协会联合推出“优秀蒙古文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工程”项目,旨在将内蒙古籍作家用蒙古文创作的优秀作品翻译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面向全国出版发行和宣传推介。截至目前,已有50部作品通过作家出版社翻译出版,代表着新时代以来蒙古文文学创作的整体面貌和艺术水准。(记者 马芳)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8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