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开班

  • 2022-07-13 14:53
  • 来源: 正北方网

 

  座谈会

  在大地上起舞,为农牧民放歌……7月11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旨在推动文艺创新的优秀艺术人才,解决基层乌兰牧骑高层次舞蹈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

  当日,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明,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以视频的方式对项目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和高度评价。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林平,著名舞蹈家、原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斯琴塔日哈,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原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接地气的艺术才能传得开、留得下》专家论坛。

  据了解,“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面向全国乌兰牧骑等基层文艺团体的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招生,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学员36名。

  该项目培训总时长为50天,分为分散采风和集中授课两个阶段,其中为期14天的分散采风已于4月底前完成,学员在工作所在地采集、收集和整理了民族民间舞蹈、音乐、风俗、手工等有特色的文化形态,为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7月11日开始为期36天的集中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堂与舞台融通的方式,切实解决规范性与风格性相统一的问题,指导和帮助学员提高专业与实践能力、交流创作与表演经验,为基层文艺团体培养一批高水平的“蒙古族舞蹈”创作和表演的骨干人才,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思想认识基础。(记者 郝儒冰)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