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速自驾游发车仪式举行

  • 2022-07-11 18:08
  • 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7月10日上午,“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内蒙古高速自驾游发车仪式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山高速公路服务区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雪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邬韶俊、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智勇出席活动,呼包鄂地区近100位自驾车爱好者参与活动。活动旨在完善全区自驾游服务体系,推介内蒙古自治区自驾旅游目的地,结合当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介绍,突出体现文化、旅游和交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自2020年7月起,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交通有关部门开展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自驾旅游服务项目,首创全区的高速公路自驾旅游服务体系模式,该模式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效果显著,为全区自驾游服务体系奠定基础,将原有单一服务功能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增添文化旅游功能并不断升级优化,获得了广大自驾游客的一致认可。

越野车出发

越野车出发

  启动仪式上,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高速自驾指引旅游手绘地图,围绕卓资山高速公路服务区展示周边文化旅游资源,A级旅游景区、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等内容。内蒙古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秘书长段磊宣读《文明自驾游倡议书》。活动现场向自驾车队代表授旗,并推出了内蒙古高速公路文旅自驾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可实现景区图文介绍、旅游线路(行程)推介、一键导航等基础功能,为游客提供智能化自驾旅游服务。

  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内蒙古高速公路自驾旅游服务展示区。(赵文明)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82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