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红色校史故事短视频大赛落幕

  • 2022-07-02 09:0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6月30日,内蒙古红色校史故事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举行,同期启动第二届红色校史故事短视频大赛,成立“内蒙古自治区红色校史研究工作室”。

  内蒙古红色校史故事短视频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日报社联合主办,于2021年7月1日启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及社会大众“重温红色校史、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培根铸魂润心”。活动启动一年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纷纷掀开尘封的记忆,走访老教师、老校长、老校友,搜寻老照片、老物件,重温校史、校训、校歌,追忆感人往事,回溯精神之源。项目组共收到各种史料400多份,通过编辑、整理,在草原全媒陆续展播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史故事短视频76个,以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反映出党和国家对内蒙古教育事业的关怀和重视,呈现出内蒙古教育事业的发展脉络,红色校史文化独特的教育作用成功显现。(记者 刘志贤)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9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