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学》在海内外畅销

  • 2022-06-30 15:5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30日电 日前,由南开大学教授王戈撰写的《和学》首版已经告罄,第二版正在准备发行。《和学》是“和文化”历史发展进程中独特的创新的理论建树。

  专家表示,“和”是孔子思想的精髓、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也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理想境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活字印刷术“刻出”“和”字造型的中国画卷惊艳世界,不仅生动表现出中国人民千年不变的永恒信念,更向全世界传达了炎黄子孙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协和万邦的国际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

  王戈以传统“和文化”的发掘、整理、阐释与时代重构为重心,在开展“和文化”的理论研究的同时,充分利用经济规律、现代科技等方式方法,致力于“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模型的建立与完善,全力推动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和谐企业等社会单元建设,积极发挥“和文化”提升人生、改良社会的现实作用。(白庆祥)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9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