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7个项目入围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名录扩展项目

  • 2022-05-25 14:28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5月23日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七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决定命名58个项目为第七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8个项目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呼和浩特7个项目入围。

  我市入围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3个,分别为:传统舞蹈类的霸王鞭舞(保护单位:赛罕区文化馆)、传统技艺类的药香制作技艺(保护单位:内蒙古敦布仁钦香业有限公司)、蒙菜烹饪技艺(吴氏家宴烹制技艺)(保护单位: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

  我市入围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有4个,分别为:传统美术类的面塑(土默川面塑)(保护单位:内蒙古德顺源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传统技艺类的拉弦乐器制作工艺(保护单位:内蒙古苏和的白马民族乐器有限公司)、乐器制作技艺(胡笳制作技艺)(保护单位:内蒙古四点半教育管理有限公司)、面食制作技艺(马家“精点心”制作技艺)(保护单位:内蒙古八庆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 杨永刚)

  原标题:我市7个项目入围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名录扩展项目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8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