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元宵晚会邀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 2022-02-12 08:3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了解到,2022年内蒙古元宵晚会已于春节前夕录制完成,将于2月15日(正月十五)19时40分在内蒙古卫视播出。

  据悉,内蒙古广播电视台2022年元宵节晚会将联动“蒙晋陕冀豫”五大卫视,共同打造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曲艺盛宴。开场戏曲融合秀《开箱啦》,以“开箱”为晚会起始,充满仪式感,既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表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朝气蓬勃的生活,寓意新的一年展开新希望开启新征程;古风节目《千古朗月》还原诗经中的《月出》、曹操的《短歌行》、李白的《月下独酌》、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4首诗歌,体现不同朝代元宵佳节人们盼团圆、乐团圆的情景。

  整台晚会以“元宵联盟送欢乐”为主题,名家新秀汇聚、名段新剧荟萃,多剧种共谱佳音,用戏曲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中华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见习记者 马芳)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36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