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化综艺节目《长城长》正月初五开播

  • 2022-02-04 11:46
  • 来源: 新华网

  由内蒙古卫视特别策划推出的以长城为主题的大型文化综艺节目《长城长》,将于2月5日正月初五起每周六晚19:35,在内蒙古卫视播出,以长城述中国,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中华民族。

  不到长城非好汉是不是在说八达岭?“三过家门而不入”竟跟老牛湾有关?孟姜女“哭倒”的是哪段长城……长城到底“承包”了多少知识点,节目中,郦波、蒙曼、王纪言用诗般的语言娓娓讲述,长城建筑专家张玉坤用工科思维理性解析。

  参赛的56位答题“好汉”选手年龄最小的7岁,最年长的71岁。他们中有知识型博主、up主,有参加过《最强大脑》《奇妙的汉字》《开讲啦》等知名文化节目的优秀选手。节目中,他们将带着跟长城的缘分和对长城的热爱,边闯关边讲故事,联袂奉上长城“文化大餐”。(奔腾)

分享:

责任编辑:郝芳芳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32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