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举行2022新年音乐会

  • 2022-01-04 09:0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演出2场。乐团携手常任指挥昊夫,女高音歌唱家刘迪、张瑛,钢琴家张引一同以交响乐的形式为观众送去新年祝福。

  音乐会以电影《开国大典》主题音乐《人民万岁》开场,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本场音乐会也保留了历年新年音乐会的传统,为观众们演奏了《埃及进行曲》《无忧无虑波尔卡》《春之声圆舞曲》等经常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演出的施特劳斯家族曲目。此外,还演奏了《玛依拉》《在灿烂阳光下》等极具代表性的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刘迪为观众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与《珠宝之歌》,大气且富有表现力的演绎让观众们感受到声乐艺术的魅力。演出最后,乐团为观众们选择了我区本土作曲家的作品作为压轴曲目。

  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20多年来每年在新年来临之时演出的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一票难求的品牌音乐会之一。(记者 冯雪玉)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