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书首发

  • 2021-12-23 09:50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12月21日,由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专家编写、方志出版社出版的地方史志类图书《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行。

  《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既是旅游者了解呼和浩特市历史的一扇窗户,也是一本简明版的科普读物与文物教材。该书分为史前文化、青铜时代、战国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时期、辽金元时期、明清时期、近现代旧址八个篇章。该书以文物古迹为主线,以不同时期的代表性文物为支撑,结合历年考古调查、发掘成果,深刻反映地方文化特质以及各民族人民团结奋进、共同开发和建设这块土地的历史过程。同时,该书对于深入挖掘和反映呼和浩特市历史文化信息,把握城市发展脉络及特征,规范各地区、各部门准确了解呼和浩特历史,规范导游员准确讲解呼和浩特市历史,更好宣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苗青)

  原标题:《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书首发式举行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19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