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10年文学创作成果出炉

  • 2021-11-26 09:54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2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上总结了我市10年来文学创作成果,可谓硕果累累。

  据介绍,由市作协牵头编写的长达110万字、涵盖呼和浩特市百年文学史的《呼和浩特现当代文学史》,经过30多位编辑历时5年多的艰苦努力,于 2017年6月出版发行。该书史料丰富、史实准确,具有极强的研究价值。2017年,由呼和浩特市作家协会组织编写的《呼和浩特与中国电影》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发行,梳理了呼和浩特百余年电影发展史,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2019 年市作协编辑、文联出版了《岁月如歌——呼和浩特市文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集萃》。2020年,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市作协组织作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风,创作了一批报告文学,并于2021年4月出版了《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集》。

  据不完全统计,作协会员创作出版了超过100部文学作品,还有一大批作品散见于国内众多媒体报刊杂志。积极推荐优秀文学作品参加各级文学类奖项评选,《排毒胶囊》《消失的家园》《走进最后的驼村》多部(篇)图书、作品获得自治区“索龙嘎”文学奖;魏铎的《土默川情仇》、赵耀东的《三娘子的五色草原》、胡国栋的《绝牲》、李樱桃的《走进最后的驼村》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青城风物过眼录》《宁胡阙氏王昭君》《福姥姥》《玻璃脆》《山丹之恋》等二十余部图书荣获呼和浩特市“五个一工程”奖。此外,我市多部图书被列入内蒙古重大题材创作作品规划和草原文学创作子工程中。有20余部图书被列为全市重点作品予以扶持。(记者 李蒙)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