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0村镇入列第十一批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 2021-10-29 09:0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日前,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区10个村镇荣登榜单。

  入列榜单的10个村镇分别为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水稻),赤峰市宁城县小城子镇(苹果),赤峰市宁城县一肯中乡万家营子村(尖椒),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韭菜庄乡(花菇),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上秃亥乡(马铃薯),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巴彦陶来苏木(蜜瓜),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额里斯镇乌兰哈达嘎查(休闲旅游),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四义堂村(辣椒),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胜利乡谢家窑村(血麦),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巴彦胡舒嘎查(草原肉羊)。

  据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主体为行政村或行政镇(乡),主导产业需优势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内涵丰富、产村产镇深度融合、带农增收效果显著,有较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主要产品是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和新业态的一个具体品类。“一村一品”是一种大幅度提升农村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记者 薛来)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