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 2021-10-01 15: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 北有敕勒川,南有黄河湾;黄河几字湾,壮美敕勒川。 10月1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系列活动以“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爱上敕勒川、全民大联欢”为主题,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清水河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网红直播、民俗表演,还有具有黄河特色的文创展示、非遗体验、敕勒川味道品鉴活动、优势土特产展览等,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人们走近黄河、了解黄河、爱上黄河,探寻黄河文化与自然之美。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程,黄河几字弯生态旅游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机遇。老牛湾作为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中的重要节点景区,是长城、黄河交汇之处,是地质遗迹景观的天然博物馆,同时也是黄土文化、黄河文化和窑洞文化融汇于一体的特色地质景区。老牛湾以生态建设为依托,持续不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为老牛湾。(新华网发 乐炎摄)

  呼和浩特已经奏响“打造区域休闲度假中心”的交响乐,开启了“建设北部敕勒川草原景观文化旅游带和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的新征程。近年来,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广电局打造以生活消费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为引领的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挖掘呼和浩特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自然景观资源,建设“一南”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区和“一北”敕勒川草原景观文化旅游区,让呼和浩特成为各地游客圆梦“大草原”、唱响“黄河谣”的最佳选择。

  据悉,呼和浩特将与乌兰察布、包头、鄂尔多斯等城市协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同时大力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增强民族团结、促进繁荣发展,加快构建现代文化旅游体系、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文化风景线作出更大贡献。(完)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792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