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大自驾游服务 满足多样化出行

  • 2021-10-01 09:05
  •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过打造全域旅游,以丰富的人文、自然、民俗文化资源,让游客不仅欣赏到美景,同时感受到人文历史和旅游新业态带来的良好体验。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游客的出行方式有所改变,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不仅带动了热门旅游线路及沿途服务设施的建设,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也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内蒙古依托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风景道,重点建设“呼包鄂乌”“环京津冀”“乌阿海满”“黄河几字弯”等旅游资源集群,自驾营地、房车营地、旅游驿站建设也初显成效。

  2021年,自驾游服务新增响沙湾服务区等客流量较大、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服务区点位,现已覆盖全区14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内容进一步提档升级,不仅提升了重点服务区的旅游服务增值功能,增设游客网红打卡拍照点,还创新开发文旅自驾微信小程序,内含导航功能,增添展示智能化文旅导览功能,更形象地以图文形式展示旅游景区、精品线路等旅游产品。

  从2021年国庆节假日起,自驾游客可以通过扫码获取目的地景区信息、重点景区和相关出行线路推荐,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自驾出游路线。(赵文明)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7922064